close

長這麼大沒看過雪的我
第一次看,就是一大堆!

這是去年冬天去的 所以其實這篇,早在半年多前就應該要寫好了 XD
也是因為Sophia在那邊拜訪她朋友,有熟人在當地 + 可以白吃白喝加白住有地方可以住,馬上規畫了一下行程,出發!

基本上就是去PEI,然後反正簽証辦都辦了,而且是辦一次性的,回程後也順便在多倫多留個三、四天,之後回到L.A時順道去看我姊,然後回SF

從SF到PEI,我可以買到最便宜的機票就是... 先從SF到LA,然後轉機到Toronto,然後再轉到Montreal,再搭一班到PEI
問題是我的計畫是先去PEI,再來是Toronto,之後是LA,最後回SF,去程的路線一整個就是逆向行駛嘛!

PEI,全名為Prince Edward Island,中文翻作愛德華王子島,為加拿大10個省中最小的一個,面積5684平方公里(近半都是農場),人口大約13萬(大約2.5個台北縣大,人口卻只有北縣的3.7%)
島上主要是以農業、漁業及觀光業為主,島民們大部份並不富裕,但對於自已住在PEI、擁有如此自然的生活環境,則是非常自豪
PEI最出名的大慨就是知名的電視影集 Anne of Green Gables 清秀佳人 的拍攝地點,隨著節目走紅,PEI也順勢的開始發展觀光業
 

這是去程降落在Montreal時拍的,一整片白花花的雪呀!!!(沒看過雪的土包子)
旁邊還有一台機場甩尾工作車,開的時候滑來滑去的 

飛往P.E.I的飛機上拍的,大雪覆蓋整片的森林,現場看真的很有夢幻的感覺
這架飛機真的是我坐過最小的了,左右各一排,一共7行,坐滿也才14個人...
完全不用去搶誰要坐窗戶旁邊,既然窗戶座位,也是走道座位喔,讚吧!
 

當天晚上到的時候,Sophia跟她朋友Trevor來機場接我
出海關後...面對只有三件行李的轉盤,臉上實在不曉得要作什麼表情
14個人的小飛機,全部只記得帶3件行李...機場大仔,會不會太扯呀?
大部份的行李都還在上個機場...包含我的!

到Trevor後,吃晚餐,今天吃的是Sophia親自炒的炒飯
裡面有加cheese,蠻特別的

 在PEI的這一個多禮拜,Trevor有空就開車帶我跟Sophia到處去逛逛,他要上班的話就我們自已在附近走一走

雪混著泥巴,路邊的雪好髒...


在街上灑鹽巴,據說可以防吸血鬼讓路面比較不會滑
 

前面裝有鏟子的卡車

中間有個楓葉形狀的M

Trevor

 島上的紅錄燈超棒的,專為色盲的我設計的吧!
不同的顏色,是用不同的形狀喔!
綠燈圓形、黃燈菱形,紅色則是正方形


 到downtown晃晃...

Kaplan真的是無所不在,連加拿大這麼一個鳥不生蛋的省都有...

 這就是傳說中比千島醬還利害的...兩千島醬!

 被雪覆蓋的田地,冬天什麼也不能作
*難怪他們的曲棍球那麼強,真的是冬天沒事幹,就跑去打曲棍球

 開車最怕的不是大雪,而是...地上結冰

 真的超滑...不用手煞車就可以甩尾甩到飽

地上漂亮的結晶

非常有雪國的fu呀~

 用來抓狐狸的陷阱

 Sophia & Trevor就是在他家白吃白喝啦

 Trevor車上找到的,他說用個當餌就可以釣到魚

賽馬也是PEI很重要的活動之一
本來聽了Trevor的話,要買2塊錢買他朋友贏,結果要下注時時間剛好截止
還好沒買,他朋友差點最後一名


 全球第二長的跨海大橋-Confederation Bridge,長12.9KM,跟雪隧一樣長!
不過單次過橋費要價加幣45元(大約台幣$1440)
海水也是一路結冰到海平線...

另一方向的海岸倒是沒有結冰,超漂亮

早上Sophia想說去前面的咖啡店喝杯咖啡,所以我們就沿著馬路散步過去
結果...那天超冷,風又大!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說冷到耳朵會掉下來,因為從正面看的話,耳朵是唯一突出頭的器官呀!
走到咖啡店時,看了一下溫度計...-35℃!
好加在當我們正準備離開的時候,遇到Trevor的朋友,死纏爛打就請他載我們回去

結冰的湖面


在Trevor家往外看的暴風雪,簡單來說就是...大雪+大風+低溫

算是相當的幸運,某天早上在Trevor家的房間裡,看到外面有隻狐狸!

Trevor說,就算是他們也不是常常可以看的到

最後一天在機場,Trevor開車送我到機場,Sophia跟Trevor兩個孫女-Sherri及Tacota,超活潑、外向
16~18歲,到目前還沒離開過PEI
白吃白喝白住,外加免費導遊、司機、機場接送,我真是臉皮一整個厚到不行!


 

根據Trevor跟我說的,PEI最漂亮的時候應該是夏天,冬天則是因為整個島都被雪覆蓋,連湖、海都結冰
觀光客也都是夏天才會比較多

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,沒有過度開發,環境非常的棒,有機會我會想帶我老爸老媽去,他們應該也會很喜歡那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gyu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