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開PEI後
下一站就是Toronto

Toronto,多倫多,加拿大第一大城
其實在加拿大,一整個就是非常有美國的感覺,除了語言可以通之外,電視節目也有不少是來自美國~

就跟美國的大城市一樣,Toronto有不少的大樓、老建築物以及...要多少有多少的流浪漢

市中心的地鐵站附近

好像是堆滿燈泡的燈柱,但晚上我就不敢出來看了
 

熱鬧的街頭

這老闆應該是...嗯,對中國製的食品非常有信心

全長1896公里的Yonge St.是全世界最長的街

希望台灣也可以有的電車式大眾交通工具

大城市的特色之一 - 多到掉渣的教堂

多倫多市政廳
兩個圓弧造型的主建築物包圍著一顆半圓球體,從高處看時就像是一顆眼睛

街上的graffiti

似乎是在提倡保護大自然

街上有好多我最愛的Griffiti




跟台灣的小綠人比起來,這就遜掉了...

好擠呀!

冬天沒事幹的加拿大人,曲棍球的實力可是數一數二的
位於市中心地下室的曲棍球博物館
怎麼看都像是傑森呀!

這真的不是傑森博物館?

一大堆的紀念球衣

數不清的獎杯

還有不能沒有的...球員卡

雖然曲棍球是加拿大的國球,但我本人對曲棍球是完全沒有接觸 只知道打架好像是比賽內容之一
所以基本上曲棍球博物館對我來說...有夠無聊!12
不過我是買套票,所以不來等於是浪費錢,一整個就是歐巴桑心態

鐵路

嘟嘟~~

加拿大一到冬天,冷到靠北~~~邊走的天氣,讓大部份的加拿大人要嘛就是當阿宅,要嘛就是...出門shopping
所以幾乎每個加拿大的大城市都有地下商場,而多倫多這個算是數一數二的大
全長27公里、分為四層的地下商場,有超過1200家的商店,也連接了非常方便的地下鐵
四季如春的溫度,加上室內總比戶外安全(不用擔心路面交通之類的),地下商城的存在有非常重要的地位

吽~~~

可說是多倫多最著名的地標 - CN Tower,CN塔
高度553.33公尺的CN Tower,是全世界最高的無支柱建築物
1975年落成,主要是作為電視台、電台訊號發送用
觀景台有兩層,最高那層是447公尺,天氣好時可以看到100多公里外的尼加拉大瀑布
夏天啦,冬天下雪,視野比較差


在塔上拍的照片~


附近的小機場



白花花的...鈔票鐵路

有透明玻璃可以站在上體會一下...wow

也可以躺在玻璃上,然後付錢後就會有相機幫你拍照片


是還蠻有趣的,想像一下自已正站在半空中!

港內海水結冰

雖然一直告訴自已不要亂買紀念品,但看到這個瓶子,覺得還蠻好看的,楓葉的瓶子裝著楓糖,就...買了

路邊的熱狗攤竟然也有車牌
oh

很有名的Casa Loma,卡莎羅馬古堡
這是很久以前一個加拿大的財政大臣他家,因為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夠擁有自己的宮殿,過著國王般的日子,所以在1911~1914年間蓋了這麼一座城堡
整座城堡有96個房間,三個宴會廳可以容納1200人開轟趴
結果後來家道中落就是破產啦,所以房子被拍賣

前往Casa Loma的路上

古堡外觀,非常的有氣勢

一進去的大廳上,有盔甲及以前主人的畫像

很像整人節目裡,隨時會跳起來嚇人的盔甲

華麗的室內裝潢






地下走道也是蠻有趣的
小樓梯通往地下通道

高但窄的走道

暖氣系統


游泳池

一樓大廳旁的時鐘、溼度計




老爺,有人放屁!

最後就是...喜歡在觀光地點留下自已的大名,絕對不只是華人的習性


其實對於多倫多,我的心得是...嗯,我去了,ok,就這樣,之後應該再也不會去了!
一整個就是很美國化,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文化~
*還好我是轉機順道停留,要是專程去的話,大慨會後悔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gyu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